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养生天地

温馨提示

2022-07-12 11:40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

四川盆地已进入持续高温天气,气温持续升高,为使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平安健康度夏,特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1.外出做好防晒措施,尽量避免高温烈日特别是中午高温时段外出,出行时务必做好防范措施,如穿浅色衣服、打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并随身携带防暑药物;

2.起居上,注意休息,适当增加午休,以一小时左右为佳,保证充足睡眠;

3.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可适当多食瘦肉、鱼类、蛋类、豆制品和新鲜蔬菜,多食些清热、解毒、解暑的瓜果。

4.及时补充水分,以温开水为宜,早晨起床后喝水补充夜间消耗,每天饮水应保持在1500至2000毫升左右,以少量多饮为主。

5.使用空调时要注意温度的调节,最佳温度为26℃,睡觉时开空调最好穿长袖,要特别注意肩、腰等部位的保暖,防止身体酸痛。关掉空调后应及时开门窗通风,使空气对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特别注意检查空调、冰箱等电器插座、电源,安全用电;门窗通风后及时关闭,特别是外出、睡觉时,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大家如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应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消防部门或社区反映,也可以向主管单位人事或离退休工作科工作人员反映。

衷心祝愿: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夏天!



中共绵阳市委老干部局      

2022年7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