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养生天地

补充核酸益寿延年

2019-03-12 14:26
字体:【    】 打印

    核酸是人体重要的遗传物质,在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分为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我们从少年、青年到老年的成长过程,是细胞的新陈代谢实现的。核酸充足,新陈代谢正常,人体健康;核酸缺乏,细胞老化,人体容易产生疾病。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合成核酸的合成能力会逐渐降低。超过二十岁以后,核酸的合成能力便会急速地降低。于是细胞呈现衰退现象,身体也会逐年老化。所以从二十岁以后,须补充日渐不足的核酸,来提高代谢功能,使细胞活力再生。

    从营养学的观点来看,不均衡的饮食会造成核酸欠缺,如果适当补充核酸,就可以延缓衰老进程。含核酸较丰富的食品主要有海产品、豆类、牛肉、鸡肉、动物肝脏等。为了能充分从食物中摄取核酸成分,美国营养保健专家佛兰克博士拟定了一份专门食谱。该食谱如下:

    一、每天吃一种海产品。

    二、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

    三、每周吃12次牛肉。

    四、每周吃12次豆类。

    五、每天至少一种下列的蔬菜,如胡萝卜、洋葱、葱、菠菜、甘蓝、芹菜、韭菜、香菇、鲜芦笋等。

    六、每天至少喝一杯菜汁或果汁。

七、每天最少喝4杯水。

                                     201931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