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绵阳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

2023-02-10 14:40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绵阳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起步之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主动对标全省组织系统“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的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和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中国科技城老干部工作辨识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传统美德、也是应尽职责。要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实做好,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一要在政治引领上更倾力。实施“银龄铸魂工程”,结合主题教育,制定全市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年度计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抓好“六好党支部”培育示范,扎实推进我市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23项重点任务,推动思想铸魂和组织造形“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在作用发挥上更倾智。开展“银龄聚力行动”,深化“我为实施‘五市战略’出份力”等活动,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结合起来,搭建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的平台,鼓励支持老同志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多做贡献,以老干部工作一域之光为现代化绵阳建设全局添彩。三要在关爱服务上更倾情。抓好“银龄乐活计划”,严格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政策,完善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机制,推广“时间银行”等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加大对空巢、独居、失能和重病老干部的关怀力度,开展“云健康”“云展演”等线上服务,切实为老干部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