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安州区界牌镇“余晖”老党员工作室为基层治理增添“银发力量”

2023-03-09 14:05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贡献余热,安州区界牌镇组织引导一批党性强、觉悟高、素质硬的老党员,以“余晖”老党员工作室为主要平台,为社区治理增添一抹靓丽的“夕阳红”。

打造规范化阵地。在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在兴安社区挂牌成立“余晖”老党员工作室,结合老党员自身实际,将矛盾纠纷调解、政治理论宣讲、政策法规宣传、红色基因传承等作为主要服务内容,并落实日常活动阵地,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年度计划,配发活动标识,设置活动登记卡等。标准化打造工作室文化墙,介绍基本情况、展示老党员风采、宣传志愿服务文化。

培育奉献型队伍。通过广泛“推荐”、组织“遴选”、集体“评议”等方式,选出政治素质高、有影响力、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干部刘福寿作为牵头人员,统筹负责“余晖”老党员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同时选配2名责任心强的在职干部作为联络指导员,协助指导“余晖”老党员工作室开展活动,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及问题。积极邀请乐于奉献、身体健康、有一定社会工作经验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社区老党员加入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已吸纳老党员30余名。

常态化开展活动。坚持定期开展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制度,联合界牌镇兴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10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组织退休教师、干部党员20余人组成“银发力量宣讲团”,到居民小区、学校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革命故事、中华传统文化等内容,同时,成立“银龄时代”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参加1次环境清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