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盐亭县委老干部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09 15:43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盐亭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在北街社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志愿活动,示范带动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活动包括老干部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课、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餐饮企业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发言、发放宣传单、承诺签名等形式开展。

盐亭县委老干部局原局长龚珍阳同志作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课,从习总书记的精神指示,到党的优良传统,从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典型事例,到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近70年的经历,深刻分析了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良好氛围。

    主题党课后,老干部们身穿“银发风采”志愿队服、举着队旗走街入户,穿梭在辖区各个楼院、商铺中,向居民群众及未成年人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提醒居民减少饭菜浪费,按量取用,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鼓励大家文明用餐,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倡议300余份,吹响了盐亭老干部带动引导群众勤俭节约的先锋号角。盐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范宇参加此次活动并要求,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在思想上增强厉行节约的自觉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另一方面要在行为上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做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做尽职守责的时代楷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