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游仙区魏城镇桂花社区“老党员工作室”挂牌

2020-07-23 11:12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7月17日,在游仙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游仙区第一个“老党员工作室”在魏城镇桂花社区挂牌成立。社区老党员代表、社区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关晓敏出席并授牌。

 在挂牌仪式上,关晓敏调研员讲:老党员工作室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老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基层治理,发挥领头雁作用的重要平台。老党员工作室成立后要引导老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开展宣传方针政策、收集民情民意、治安防范维护、文化活动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爱心帮扶等活动,使老党员发挥作用变得具体、可行、生动;要让老党员活动室成为党群交流沟通的平台,收集群众的所需所盼,赢得群众的认可,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要建立好老党员工作室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等,吸引更多的老党员加入,确保老党员工作室持续长效发挥作用,真正把“老党员工作室”建设成党的方针政策的传达室、党员群众的连心室、困难群众的解难室、志愿服务的引领室 



魏城镇桂花社区老党员工作室,现有老党员六人,这六名老党员中有长期从事农业和基层工作,司法和教育工作,大都曾经在镇、村担任过领导职务,具有一定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对这里的山山水水,地缘人缘都比较熟悉,现退休后在本地居住心系家乡,愿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党员工作室”将积极配魏城镇桂花社区党委进一步加大助力基层治理力度,力成为桂花社区党员“党建+正能量+社区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