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绵阳市游仙区举办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

2019-11-11 16:33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115日—6日,绵阳市游仙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曾担任实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全区近20名老干部参加了学习班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宣讲团副团长朱云为老干部作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层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学习期间,游仙区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参会的老同志前往红军千佛山狙击战陈列室进行了参观。在红军千佛山狙击战陈列室,老干部们认真参观展品、仔细阅读文字说明,或沉思、或凝视、或感叹。长征中经历的每一个艰难险阻、每一场殊死搏斗仿佛又重现在大家面前,当听到红军战士在只有野菜野果充饥的73个日夜里,仍然击溃敌23个团,牵制了敌军有生力量,为红一、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作出巨大贡献时,大家心潮澎湃,无不感慨红军战士意志坚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习期间,老干部们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原区委副书记、区人大主任王贵进说:我们有今天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因为共产党的领导,在新的时代,退休人员应继续保持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正能量;原区政协主席雍远奉说: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做到心不乱想、口不乱讲,力所能及干实事。原区人大副主任白大明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铭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使命,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区发改局副局长廖永华说:聆听了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云的辅导,受益匪浅,只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永得民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体现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活动中,区委老干部局还为老干部们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游仙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学习材料,要求老干部们加强学习,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作用,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