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考察活动

2019-10-30 11:00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1016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考察活动。

 参观活动第一站——中国酱文化博览园,是四川省内唯一以酱文化为主题的工业旅游景区,其中的清香园古作坊复原并再现了近200年前的清香园酱园风貌。离退休老同志通过了解古代制酱工艺的演变过程,深切感受到了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及农业科技力量改善对绵阳传统企业的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

 随老同志们又来到江油现代农业基地,深入到田间地头,真正感受到现代农业进步带来的巨大改变,参会的很多老专家都有感而发,结合曾经的工作经历畅谈了绵阳市农业发展的历程变迁。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专家虽然早已离开自己深爱的工作岗位,但他们仍然怀揣着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强烈事业心和热情,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勇于奉献退休余热。正是他们这种情系“三农”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成千上万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奋力投身于建设沃野绵州的事业中去。

    下午,离退休党员同志集体前往市委党校,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建设历程跨越之路”等9大板块,由70块展板、500多张图片、50组图表构成。活动现场,大家通过一张张对比图片,一个个精彩瞬间,回忆了绵阳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巨大成就,倍感骄傲、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坚定了深化农村发展改革、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发挥余热,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走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农业强市新篇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