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30 09:57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101718日,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市委党校参观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本次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展览以时间为主线,由9大板块、70块展板、500多张图片、50组图表构成,依次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让70年辉煌成就更加生动可感、历历在目。 这70年,是绵阳综合实力极大增强的70年,是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的70年,是文明程度极大提升的7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绵阳生动体现的70年。

省政府原顾问、市委原书记周裕德,省政协原副主席、市委原书记杨海清,市人大原副主任马敬洪,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委原秘书长陈大桂,市委原常务副秘书长蒋仕钧等老领导和市委办其他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绵阳历届市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成绩斐然,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实现历史性跨越,基础条件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绵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让我们从心底无限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

市委原常务副秘书长蒋仕钧参观完展览后激动地说,看了这个展览,令人心情激动,感觉壮举 70年,辉煌就在我们眼里,就在我们心中,就在我们身边。祖国这种经济增长的速度,全世界没有先例。绵阳的发展和祖国一样成就辉煌,工业经济一直主导着绵阳的成长,旧中国留给绵阳的是积弱的农耕经济和萌芽状态的工商业,“一五"期间绵阳抓住国家的156工程和“三线”建设机遇,成长起了一大批电子、军工、机械、建材大型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工业基础。改革开放,这些企业顺势发展,军转民,军民融合,绵阳在创新创业中充分发挥科技城的比较优势,涌现出了一批象长虹、九洲、长钢等骨干企业。近几年绵阳经济发展出现了新的态势,结构改革成绩突出,产业得到大幅提升,城区范围内成长起了多家工业园区。各县(市、区)成长起了许多新的产业园区,县域经济日新月异,绵阳经济正快速起飞,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社会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文化、教育、体育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就,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幸福指数与日俱增。未来的绵阳还将迎来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

原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主任王官春说,绵阳变化确实太大了,70年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英明正确的领导,人民群众生活好了,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对老年人关心关爱,大家吃穿不愁,生活幸福,好处说不完,衷心感谢党,感谢祖国!

原市委保密局局长聂明珍说,绵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幸福感非常强烈,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85岁高龄的老干部尹显琼说,70年的变迁天翻地覆,70年的变迁令人鼓舞,70年的变迁人民生活幸福。衷心感谢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为民情怀。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一定做好兴党的卫士、兴国的助推者,不忘初心,奋斗到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