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七一”

2022-07-11 14:48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教育引导局系统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凝聚更多正能量。

一次庄严宣誓永葆党性。在市委老干部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上,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目光坚毅,右手紧紧握拳,铿锵有力地向党再一次作出庄严承诺。

一次表彰激励先进担当。8名党员被表彰为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5名在职党员被授予“党员先锋示范岗”。受到表彰的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珍惜荣誉、不负信任,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一次党课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同志为局系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伟业”“精神”“担当”三个关键词,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出发,从“红船精神”讲到“抗疫精神”,从干事创业讲到担当奉献,娓娓道来。他要求全体党员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始终筑牢思想根基;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始终保持律己之心;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始终弘扬优良作风;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勇担时代使命、扛起历史责任,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次讲述感悟初心教育后人。邀请今年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长益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他与党的故事。王长益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初心,讲述他在党的培养下的成长故事,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他勉励年轻党员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接续奋进,在新时代下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一次讨论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组织局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习内容,青年党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讨论精神内涵、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对照工作要求,找差距、添措施、定计划。局领导对青年同志的发言一一点评,提要求、压担子,提希望、增信心。

一次慰问传达组织的温暖关怀。“七一”前,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局系统老党员代表和困难党员,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及时解决问题,送去组织的温暖。同时,在他们中开展“听音问廉”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