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干休所

庆祝党的生日 点亮党员初心

2020-07-03 15:12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组织部干休所开展了庆祝纪念大会等“七个一”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醒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党的生日

以庆祝党的生日、点亮党员初心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荣誉感,7月1日,干休所召开了庆祝纪念大会,邀请了部分老党员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大家高唱《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上还对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以追忆入党初心为主题,开展“五重守初心”活动。为激励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7月1日,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干休所开展了“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访入党介绍人、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一起点亮了入党初心和使命。

以牢记党员身份为主题,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提升党员荣誉感,支部书记鲜明生同志代表党支部为入党日期在七月前的4名党员致生日贺词,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各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维护好党的形象,处处为党旗增光添彩。

    秦智同志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表感言,表示要始终坚守入党时的追求,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用入党誓言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以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党史活动。为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干休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光荣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

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支部书记鲜明生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辅导党课,引导全体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

以送关怀暖人心为主题,开展“七一”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6月29日,干休所主要领导走访慰问了生病住院和生活困难党员田承绩、牛俊环和侯顺三名同志,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去了慰问品,传递了党组织的问候与关怀。

以争做担当作为先锋为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勇担当、作为,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6月28日,结合社区“双报到”活动,干休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清洁打扫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党员深入小区院落,清理花台、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责任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老干部工作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