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员到“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11-06 14:47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12名在职、离退休党员来到梓潼县“两弹城”,详细了解“两弹一星”功勋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认真学习领会“两弹一星”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参观了“两弹城”邓稼先旧居和廉洁文化基地,通过实物、蜡像、视频资料等和倾听讲解等方式,较为详细地了解了我国“两弹”研制过程中的那段鲜为人知的感人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为“两弹一星”功勋先辈们搞研发时物质条件的简陋而感慨,也为他们无私无畏、一心为国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活动中,党员代表为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并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的带领下,庄严的举起右手,再一次向着党旗集体宣誓。

                       

 

 

 

 

 

 

 

 

 

 


党员们一致认为,邓稼先、王淦昌、郭怀民、朱光亚、彭桓武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都是放弃了国外国内优越的生活和科研条件,自愿并全身心投入到了祖国“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中,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过着与世隔绝、寂寂无名的日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尤其是生活和工作在功勋科学家们战斗过的热土上的党员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教诲,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发扬和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在工作中兑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