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开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

2020-11-17 11:19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日-4日,绵阳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全市近70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绵阳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硬的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省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领导专家作《增强主责意识 做好机关离退休党建工作》《省委十一届七次、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助力基层治理》等讲座,现场参观了绵阳市梓潼县许州镇乡村振兴产业园,提供了《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绵阳市)事迹材料》等学习资料,帮助学员们认识到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在推进三项建设、强化意识形态教育、顺应信息化管理中能发挥的独特作用,领悟了中央、省委、市委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

    参加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了解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中心工作情况,激发了大家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抓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为切实引领带动老党员、老同志助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