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书画展开展

2020-09-24 13:49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923日上午,在绵阳市博物馆内,由中共绵阳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书画展”拉开帷幕,展出了涵盖书法、绘画作品126幅,全面展示了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弘扬了绵阳精神、传播绵阳好声音,助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见,130余名书画爱好者齐聚现场,氛围异常热闹。各种展出的书画作品也是异常夺目。书画作品展厅内,几位老年书画爱好者手持老年爱好者周贤才的书法作品进行交流中表示,退而不休,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弘扬了绵阳老人的精神风貌,书写的《兰亭序》的高水平也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我现在跟老师在学习书法,所以了解到有书画展后,特到现场感受一下文化的熏陶,和前辈老师好好学习一下。”观展的市民王漪漫向记者介绍,自己在展厅内观展,特别的喜欢展出的作品,也体现了绵阳老年人的整体素质,是非常值得到现场一看的。

西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万世利,今年三四月份抗疫在家,用了一个星期创作了一幅6尺作品《大爱无疆》,钟南山80多岁还坚守在抗疫一线,特别的感人,便根据这种精神创作了这幅作品。里面运用了钟南山的画像和梅花等元素巧妙融合,预示着战疫情一定会胜利。

                                          

 

 

 

 

 

 

 

 

 


在一幅《荷风》中国画展前,作者侯正贵向参观市民热情的介绍着自己绘画的内容,引得不少绘画师前来交流。针对会作画价值,侯正贵说,自己今年87岁了,当了一辈子的绘画老师,自己从前辈画师处了解到已有定论和标准,不仅要气韵生动,创作时的墨色、构图、构思也要符合自然属性、符合艺术,不论是创作书法还是书画,创作者都要用心,其作品像从心里头流淌出来的清泉流水,用自己的灵魂画的有声色,有灵魂,有骨气,有股有肉还有血肉和灵魂,温度,受到人民群众的喜欢。它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就比秋季如富乐唐李的残荷,但是依然不蔓不枝,保存着荷的气骨。

市委老干局四级调研员柏洪宇介绍,绵阳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团结汇聚了大批爱好书法绘画的老同志,满怀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创作了大批书画艺术作品,为推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明和谐水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书画研究会的老同志、老年艺术家们充分发挥特长,用真情实感,以诗文和书画作品等艺术形式,讴歌了时代英雄,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展现了绵阳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攻克疫情的必胜信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