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召开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5-26 09:53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助力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结合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5月25日,绵阳市组织召开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工作推进会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涪城区铁牛街社区勇拓洋楼小区、涪城区迎宾路社区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经验点。勇拓洋楼小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王朝富带领小区退休党员开创“一核三化两公开”小区自治管理新模式,成功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解决了小区业主从“住洋楼、受洋气、遭洋罪”到扬眉吐气,真正实现在党建引领下的小区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融合涪城区迎宾路社区发挥老同志作用上下足功夫,组建由老党员、老教师和退役军人等为主体“和事老”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解决三无小区治理难题

    在第二阶段的座谈交流中,涪城区、安州区、离退休干部代表张军等单位和个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安排部署全市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工作。

张伟强调,抓好基层治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的重要任务。作为党的工作部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基层治理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省、市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省、我市基层治理的基本要求要准确把握我市老同志群体现状,积极引导老同志融入基层治理工作。

张伟指出,老同志在发挥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在参与和推进基层治理特别是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者融合中大有可为。特别是要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技能优势,助力基层治理。

张伟强调,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老同志助力基层治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增强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奉献意识,着力抓好组织保障,确保老同志有意愿、有能力、有平台参与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对活动进展情况的梳理总结,做好老同志开展“助力基层治理”情况跟进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有关园区党工委和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市关工委办公室、市老科协、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老体协、老新协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