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经开区税务局“六心六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2023-08-29 14:01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经开税务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要求,着力抓好退休党支部示范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传承匠心强组织,筑牢银龄之基。坚持把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作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所有离退休干部党员都有效纳入党组织体系中,切实做到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同时,机关党委选派指导员和联络员,协助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提供学习资料,组织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重心强班子,汇聚银龄之力。选配党性强、威信高、经验足、讲奉献的退休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支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合力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通过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老同志的政治热情引导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党的中心工作上来。

凝集人心强队伍,建好银龄之家。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员“情感式”关心关爱措施,打造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书画创作室、健身房等离退休干部活动新阵地;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谈心谈话活动,做好退休干部心理慰藉工作,今年,共开展谈心谈话32人次,举办“荣退迎新”仪式6场;对困难党员开展常态化帮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老干部队伍获得感幸福感。

感悟初心强党性,汲取银龄之智。将强化理论学习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线上,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关注“学习强国”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绵阳老干部之家”等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学习,向退休干部党员传达政治最强音;线下,始终坚持“集中研学、个人自学、上门送学、青老联学”的“四学联动”模式,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党性共识。

筑梦同心强引领,点燃银龄之光。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为中青年干部理思路、传经验、教方法、解迷惑,做到在关键节点带一带、面对挫折拉一把,引导新时代青年继续走好兴税路,争做青年“引路人”。同时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关爱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中,切实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勇当志愿工作“行动派”。

保持恒心强规范,绷紧银龄之弦。按照“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并做到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区局党建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制度健全执行好;强化法纪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廉政谈话、探望慰问等方式主动与退休党员沟通联系,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确保人人都在管理中、时时提醒亮红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