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银晖助力 向“疫”而行——涪城区“银晖涪城”志愿者在一线

2022-09-05 11:34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反扑,“银晖涪城”志愿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涪城银发风采。

发挥组织优势 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区委老干局号召下,广大“银晖涪城”志愿者以居住小区、所在社区、临时核酸监测点为阵地,160余名老党员为骨干成立临时党支部14个,吸纳280余名“银晖涪城”志愿者下沉至防疫一线。他们积极作为,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担负起卡点、隔离点值守、核酸检测、上门排查、宣传教育等任务,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勇当先锋表率 让“银发红”树立在抗疫一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400余名“银晖涪城”志愿者积极参与,有效补充了基层防疫力量。小区值班岗、核酸采集点成为他们的“主阵地”。“请大家带好口罩,间隔距离1米以上,提前拿出健康码”,每个点位都能看到“银晖涪城”志愿者拿着小喇叭维持秩序;“现在点上的人比较少,请还没有核酸检测的居民赶紧下楼采集”,时常能看到志愿者拿着手机在小区业主群发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小喇叭”“红袖标”“银发红”成为他们的“标志物”,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以主动作为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亮丽的银色之光。

开展精准服务 确保静态管理有力度有温度。涪城区开展全员核酸三天三测期间,为更加安全高效、快速有序地完成每一轮检测,由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成立老党员先锋队15支,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社会志愿者,争分夺秒完成人员分工、物资分配、划定区域、后勤保障、宣传发动等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银晖涪城”志愿者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针对外地返绵居家隔离居民,“银晖涪城”志愿者主动配合社区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全区400余名“银晖涪城”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达165万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勇于担当、甘愿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银发”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