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工作动态】全国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在全市老干部局长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10-19 14:34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全国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绵阳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参训学习。参训人员一致认为,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此次线上培训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靶向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务实管用,形式新颖,听后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认真收听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同志的专题辅导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发同志所作的结业讲话,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三大基本理念”“六个特点属性”等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培训班设经验交流环节,各位同行在互鉴互学中激发创新思路,汇聚良策实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本次培训班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全力推动绵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为期2天的全国老干部局局长培训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十分及时。许宏彬局长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理论课和实操课,使我们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化认识、开阔思路。黄建发部长在结业式上强调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老干部工作实践,为我们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遵循。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班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老干部工作“六个特点属性”,牢固树立“三大基本工作理念”,在诚、勤、细、新上下功夫,聚焦重点求突破,当好“小学生”“勤务员”,“实干家”,以做实“银龄铸魂工程”“银龄聚力行动”“银龄乐活计划”“一线创优行动”为抓手,奋力推进绵阳老干部工作开创新局面。

涪城区委党研室副主任、老干部局局长罗玉琼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工作能力,学到了先进经验,收获颇丰。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加强对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强化老党员的教育和引导,使老党员干部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我们将学习贯彻好此次培训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指导全区离退休党组织开展好党支部活动,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涪城发展建设,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以党建工作引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游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邢玮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抓手、增强了决心。下一步我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努力提高新时代游仙区老干部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我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稳中求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理念,以“精心、精细、精准”为标准满足老同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精准服务、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游仙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谢飞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很实,我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基层老干部工作者,能聆听中央党校崔丽华老师授课和许宏彬局长亲自辅导学习,特别是黄建发部长的亲临指导讲话,使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一是提高了认识。老干部工作从本质上讲是党建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属性贯穿工作始终,时刻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明确了方向。面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到工作关键点和突破口,以离退休干部党建为依托,联系好、服务好离退休老干部,引领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三是坚定了信心。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热情支持,有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把老干部工作干得更好更出彩!

江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大辉

有幸参加本次高规格培训班,聆听领导专家的精彩授课,感受到了“学以益才”的谆谆教诲和“传道授业”的师者之心,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启迪思维、收获颇丰。一是政治视野得到了新拓展。专家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讲授,用世界眼光、全局视野透彻分析了国际关系形势。尤其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以更高政治站位,对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二是知识储备得到了新丰富。从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促干方面,认识把握老干部工作的基本理论、创新成果、特点属性,系统性充沛了推动老干部工作知识结构,为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工作思路得到了新突破。稳中求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放低身段甘当小学生、勤务员的工作作风,使我受到较大的思维冲击和震撼,学习到了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的经验做法,为我们基层抓牢抓实抓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引,有的放矢推进工作的思路更加明晰、方向更加聚焦。

三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太海

此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专题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极强,让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悟,对如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根基和政治忠诚。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和组织功能,发挥好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离退休干部贡献智慧力量提供平台。三是坚持以学促干,秉承“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工作理念,持续优化“三服务一保障”工作,竭尽全力为老干部提供全面、热情、周到的服务。四是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者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牢固树立“诚、勤、细、新”的工作理念,不断锤炼老干部工作队伍的优良作风。

梓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孙鸿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政策解读、工作实践,也有经验方法,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深刻领悟到了做好老干部工作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对老干部的敬仰和尊重,认认真真将老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梓潼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盐亭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董明跃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的老干部工作者,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培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我们必须把握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六个特性”,即政治性、政策性、创新性、示范性、服务性、奉献性。始终践行好“三大作风”,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谨细致之风、默默奉献之风。持续落实好“三个理念”,找准工作定位,稳中求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当好“小学生”“勤务员”。以“让老同志满意、让党组织满意”为工作目标,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平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玲玲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注重实效,让我获益颇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重点,对于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使命担当,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稳中求进、精准服务、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纳入平武县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平武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席俊

此次培训安排周密,内容丰富,使我受益匪浅,既阐述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又为创新性开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作为一名老干战线的新兵,我将坚持学在深处,特别是从中组部老干部局许宏彬局长的讲话中找方法、找理念,坚持全面学、深刻悟、用心做,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坚持谋在新处,着力建立老干部作用发挥新机制,把老干部的优势能量聚集通航产业、民族文化弘扬、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民族地区老干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坚持干在实处,用心用情服务抓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一个让老同志满意、让党组织满意的老干部工作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