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银辉向党 情暖重阳”——全市老干部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庆重阳活动(二)

2023-10-24 14:21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离退休干部切实感受到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重阳节期间,全市各地各单位老干部系统积极开展“银辉向党、情暖重阳”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安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市发改委:秋风送爽又重阳,金桂飘香胜春光。10月19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伟代表委党组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报了近期绵阳市发展改革工作成果。他表示,老干部们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才智和汗水,我们热忱地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保持和发扬发改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发改工作,为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建言献策。离退休老同志们感谢委领导长期以来的重视和关心,对市发改委长期以来的老干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党员承诺,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力所能及地为发改工作贡献余热,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统计局:岁岁年年花满香,佳节欢聚又重阳。10月23日,市统计局组织离退休支部开展“银辉向党·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在交流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果向全体老同志传达了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带领老同志学习了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局党组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前三季度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他还为全体老同志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贡献自己的余热。会前,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实地参观了解了绵阳科技城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3日上午,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重阳节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廷伟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均沛报告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情况。会议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领导、老同志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绵阳“三农”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挥洒了辛勤的汗水,为绵阳市经济社会建设和“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关注全市“三农”工作,心系单位发展,一如既往为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将会持续关心和支持“三农”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让爱陪伴,情暖夕阳,10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重阳敬老茶话会活动在富乐山下富乐堂举行,退休干部职工共聚一堂、其乐融融。活动中,公路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淳道松从公路高质量养护、工程项目推进、安全应急能力提升、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工作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并祝福老同志们家庭幸福,健康快乐!希望老领导和同志们积极响应绵阳市委号召,深入开展“银龄聚力”行动,点亮“银发人生”,鼓励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做到老有所为。

市委统战部:10月2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退休党员赴安州区开展“银辉向党  情满重阳”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欢聚一堂,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座谈,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休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共庆传统佳节,共叙深厚情谊。活动中,机关党委书记陈怡杉代表统战部机关对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以“以学促干,彰显忠诚担当”主题为离退休老党员们讲了一堂党课。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让大家倍受鼓舞,部机关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倍感温馨。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地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积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传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理解支持统战事业的实际行动,多为统战工作鼓与呼,为绵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组织部一、二干休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重阳佳节之际,市委组织部一、二干休所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及遗孀,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组织离退休干部及遗孀到丰谷镇谭德政纪念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认清了自己的“根”和“魂”,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了解,还锤炼了大家的党性。今后会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争做守护幸福绵阳的最美夕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