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倡廉诺廉大家谈·守廉促廉我行动”专题学习

2023-12-01 14:10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市委老干部局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倡廉诺廉大家谈·守廉促廉我行动”专题学习,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读案例警示录《清淤》,观看警示教育片《宣战》。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以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关于着力创建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部署要求,青年党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倡廉诺廉守廉促廉主题,逐一交流心得感悟。


青年党员们一致认为,廉洁自律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要一点一滴养成、矢志不渝努力,系统培养廉洁自律的操守和品质。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扎紧藩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高自律能力,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政绩观;必须始终在工作中坚守防线,认真学习党纪国法,自觉遵照党纪党规和机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必须始终在生活中洁身自好,把俭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终身必修课,培养良好生活作风、培育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让崇廉尚俭成为做事做人的标准和自觉。

青年党员们表示,下一步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全面对标党性要求查根源、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标党纪要求抓落实,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把学、查、改、用有机贯通起来,着力解决好思想上躺平侧卧、眼高手低,行动上“软绵绵、懒洋洋、慢吞吞”等问题,具体解决好宗旨意识不强、纪律制度不熟和工作方法简单、综合能力不强等问题,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监督,共同为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婵娟同志出席学习会议,寄语全体青年党员。她表示,希望青年党员们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正确方向;要心存敬畏之心、慎始慎微慎独,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坚决不越雷池一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守好小节,自觉做到有人监督、没人监督一个样,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要保持昂扬向上、积极尽职履责,恪守党员干部的觉悟情操和老干部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发挥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敢想敢干的特质,主动把实现个人追求和自身价值,投入到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业上去,融入进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中心大局中去,扎扎实实、久久为功做好本职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