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绵阳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2023-12-06 13:53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际,绵阳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广泛宣传促普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志愿者,联合涪城区城厢街道办事处、四川秉浩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绵州大剧院广场开展“宪法进社区 普法入民心”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重大意义、核心意义、精神实质。公益律师及志愿者们解答市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市供销社组织老干部到街头、社区以发放宣传单、小手册、文创购物袋等方式宣传宪法知识。安州区组织“银发风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开展“安州夕阳红 法治携手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折页、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等普法宣传品,悉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禁毒知识。

专题学习强意识。盐亭县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宪法》知识讲座并集中观看专题片《你与宪法的距离》,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始终保持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之心。市委组织部干休所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宣传、线下送学的方式,向老同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基本知识,安全常识等。“绵阳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上线《【普法课堂】学习啦!宪法知识知多少?》在线答题,帮助离退休干部以答促思、以答促学。

主题活动添氛围。三台县开展“法治走基层 乐趣学宪法”游园活动,活动通过趣味法治游戏,吸引众多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参与体验,让老年朋友们在游戏中增强法治意识,获取法律知识。同时,有法律专业特长、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干部“银发人才”积极参加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耐心解答群众问询。涪城区走进南山双语学校,开展了“守“未”成长 与法同行”的普法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和展板图文展示,宣传《宪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受益学生达600余名。平武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并在活动中参与资料发放、法律答疑等,助力在全县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游仙区“富乐银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配合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进基层,法治意识入民心”主题活动,深入各乡镇(街道),在市场、路口等设点宣传《宪法》知识和法律常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积极学法用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