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曹立军向绵阳市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合力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3-09-01 10:24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绵阳市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出席并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老领导老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一道共同谋划全市发展大计。

曹立军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对大家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强调,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肩负着服务“国之大者”和“省之大计”的重要使命。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坚持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在全国找坐标、争位次,作出了“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战略谋划,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绵阳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具体路径、奋斗目标。

去年以来,市委坚持大力实施科技立市战略,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

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

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全力抓好人才“引育用留”,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国防科工人才高地;

大力实施生态美市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专项行动”,以石椅村片区示范建设为引领,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绵阳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夯实、动力更加充足,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担当奋进的结果,也饱含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智慧。

曹立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清晰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奋勇争先,以园区为载体做强工业,以消费为重点做大服务业,以“三品”为引领做优农业,统筹抓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对外开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多绵阳贡献。

曹立军指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支持参与。

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绵阳各项事业发展,多建言、多献策、多支招,在服务发展上继续发光发热,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全市大局来统筹谋划,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老干部实际需求出发,着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努力为老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大家在思想上更有归属感、政治上更有荣誉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

会上,杨步润、蒋仁富、左代富、张锦明等离退休老干部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民营经济发展、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老领导老同志为绵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高兴,对绵阳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一如既往支持绵阳建设发展,为绵阳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莫怀学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绵阳发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