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2023-07-20 15:06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7月19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离退休党建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正当其时,既是对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交流,也是对促进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员部署,会议提出的“五突出”“五强化”,为全省老干部工作努力实现“六有”目标,做优做细做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会议部署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对标新任务新要求,守正创新、争先进位,做好做实各项工作。

要强化政治引领。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持续推动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局《实施方案》和我市《23项重点任务清单》的贯彻落实,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大要素,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引导老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主动服务大局。建好用好“银发人才库”,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市委“五市战略”,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为实施’五市战略’出份力”“百名五老进百校”等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围绕凝聚人心开展宣传宣讲,围绕服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围绕示范带动参与利民服务,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推动作用发挥提档升级。

要提升服务质效。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六送”活动,面对面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困难诉求。全力抓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保障,用足政策保障离休干部安享晚年。纵深推进文化养老,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兴趣班等阵地作用,在“建管用”上提水平,打造名副其实的“老干部之家”。

要坚持守正创新。继续着力信息化建设,探索数字化手段强化信息宣传、优化服务管理、亮化示范引领。以创建示范“六好”党支部为主抓手,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局会议精神和调研课题加强调查,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短板,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办法。要积极对标先进地区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优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制度机制,持续赋予老干部工作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