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绵阳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中期推进会议

2023-07-26 14:49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中期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对下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晓晖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认真践行“六有”工作理念,一体推进“银龄铸魂工程”“银龄聚力行动”“银龄乐活计划”,政治引领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更加规范、精准服务更加贴心、作用发挥更加有力,为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标“五个六”工作体系和离退休干部党建“五突出五强化”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着力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统揽各项工作在下半年再上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把握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我省《实施方案》和我市《23项重点任务清单》贯彻落实。

二要紧盯重点任务。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和“学讲赛做用”活动,稳步推进“六好”党支部创建示范,力争培树党建品牌;持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为实施‘五市战略’出份力”等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好优势作用;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六送”活动,抓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文化养老,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三要提升工作质效。继续在信息化建设上用功着力,探索以数字化手段强化信息宣传、优化服务管理、亮化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课题调研,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改进有关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涪城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市委办等9个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园区党群工作部老干部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单位离退休工作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