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绵阳市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

2023-03-13 14:19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熊伟同志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魂、党的建设、献智出力、精准服务五大支撑点,进一步对全省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对标“有形有态、有声有色、有为有位”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开启绵阳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谈讲赛做”和“六进”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工作。坚持改革创新,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实施方案》和我市23项重点任务为主抓手,倾力推进“银龄铸魂工程”,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倾智开展“银龄聚力行动”,不断充实“银发人才库”,全力做好银发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组织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大局献智出力。倾情实施“银龄乐活计划”,常态化开展“六送”精准服务,为老同志获取健康服务、丰富精神生活等提供便利。要突出全面创优。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专业锻炼、实践锻炼,实行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全员课题调研、全员信息报送,培养既会思考谋划、又会执行落实、还会总结宣传的老干部工作者。开展“一线创优年”活动,聚焦探索创新、攻坚破难,梳理制定、认真落实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和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进一步面向实践、面向老干部,让基础工作更实、工作效能更高、示范典型更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