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绵阳市举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示范培训班

2022-07-13 10:07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动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绵阳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各县(市、区)、市级各单位离退休党组织、老党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示范培训班。


紧扣主题,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中办《意见》精神,邀请省委党校专家、省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参训人员作专题辅导,帮助大家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使命担当。


丰富形式,提升培训质效。此次培训既有《基层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在参与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中再展老干风采》等专题辅导课,又有激情教学、微党课、现场教学等特色课程,还观看了《英雄·丰碑》情景剧、实地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游仙区韩家脊社区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丰富灵活、立体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们沉浸式学习体验,为提升培训质效提供了保障。


递进融合,推动贯彻落实。科学设置课程内容、统筹安排培训计划。宏观层面上,解读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分析理论逻辑和现实需要;中观层面上,介绍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离退休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总体情况、措施途径;微观层面上,分享身边的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基层治理的实际案例、先进经验。内容上层层递进,通过党建带动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为离退休干部参与“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明晰了措施和路径。

老同志们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培训重点突出、形式活泼、组织周密、内容充实、符合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迅速传达此次培训的相关精神、积极分享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推动中办《意见》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基层治理等,为党的事业注入更多活力,为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