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2年单位决算编制说明

2023-09-26 11:11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2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4

一、主要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0

第四部分 附件      12

第五部分 附表      2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老干部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住所离休老干部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属于中共绵阳市委老干部局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2021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包括: 
    1.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为262.03万元、支出总计260.41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9.5867.96万元,增长26.55%26.09%,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一增一减致支出增加,且一名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养老保险一次性支出等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26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0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26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41万元,占91.16%;项目支出23万元,占8.8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均为262.09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9.64万元,增长 36.18%。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一增一减致支出增加,且一名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养老保险一次性支出等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02万元,增长35.35%。主要变动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一增一减致支出增加,且一名退休职工去世,抚恤金、养老保险一次性支出等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88万元,占89.81%;卫生健康支出9.3万元,占3.58%;住房保障支出17.24万元,占6.6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60.41完成预算99.38%。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33.87万元,完成预算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结转结余资金尚未支付。

2.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9.3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数为17.24,完成预算100%

4.抚恤(类)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19.3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98.04%,较上年减少0.82万元,下降46.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合理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9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无相关预算安排和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5万元,完成预算98.0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82万元,下降46.18%。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我单位报废一辆公务车且从其他单位调拨一辆车辆,一增一减各项费用增加,而今年本单位无相关费用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95万元。主要用于服务离休干部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21年减少17.5万元,减少100%,因我单位合理预算支出,将预算支出细化放在相应科目故今年无相关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共有车辆1辆,其中:离休干部用车1辆,主要是用于因单位工作特殊性在车改后保留公务用车作为老干部服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老干部活动及慰问经费、活动室运行维护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2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3.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5.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第二干休所为中共绵阳市委老干部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单位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

(二)机构职能。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第二干休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老干部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住所离休老干部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

(三)人员概况。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第二干休所目前核定编制8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7名。年末,单位实有人数8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7名,工勤人员1名。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年度部门年初预算收入137.18万元。部门决算收入262.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收入26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年度部门决算支出26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支出237.35万元(含人员支出221.25万元,公用支出16.1万元);项目支出23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3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项目支出   0万元)。结转和结余1.67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1.6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 将全部资金来源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管理。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全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调剂金额为0万元,年初项目预算金额为23万元。根据公式(1-0/23*9=9分。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分配专项资金严格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

1-1-5.支出控制: 自评得分:5.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年初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科目金额,决算数严格控制在预算数内。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9.00 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开展绩效监控、中期评估以及收支预算调整后,将绩效监控和中期评估结果运用到部门预算调整中。年末部门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万元。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8.6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实际进度在6月达到34%,得分1.7分;在9月达到546%,得分2.04分;在11月达到82.5%,得分1.86分;在12月达到100%,得分3分;该项合计得分8.6分。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上一年度在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中,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不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4.预算管理: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5.采购实施: 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6.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固定资产交付使用后准确入账,账账、账实相符,并将国有资产全部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2-1-7.收益核算: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处置固定资产按程序报批,处置收益及时足额上交财政。

2-1-8.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并且有根据单位自身情况和财经法规及时更新完善内控制度。

2-1-9.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2.5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权力制衡基本举措。我单位建立了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了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

2-1-10.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数。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3-1-3.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根据绩效管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政策,改进管理情况。

3-1-4.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对绩效结果反馈问题全部整改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2022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批复认真组织实施, 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各项收支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确保了单位正常运行和项目的实施,较好地完成了部门预算编制和决算等工作,2022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够完整合理、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与预期有所偏离、财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1、预算编制不够完整合理。 2、项目执行结果有待加强。我单位为老干部服务,下半年支出较为集中。 3、财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认识不够,财务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改进建议。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需要,拟实施改进措施如下: 1、加强学习培训。继续加强对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相关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抓好绩效评价工作队伍建设。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使绩效评价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附件: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度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及时更新(2分)

2

收入解缴(4分)

4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76.1

扣分项(5分)

自评质量(5分)

 

 

 

附件2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2223.0023.00223.0023.00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22223.0023.00100.00%223.0023.00100.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2100.00%2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2296.50150.00%150.00%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25240.00%360.00%5240.00%360.00%

2.质量指标。22100-90()%2100.00%2100-90()%2100.00%

3.时效指标。222100.00%22100.00

4.成本指标。277100.00%77100.00%

(五)项目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指标。2

2.社会效益指标。222100.00%22100.00%

3.生态效益指标。2

4.可持续效益指标。211100.00%11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结合评价结论。2297.32150.00%150.00%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2022202372022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自评反映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1 2 3使 4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2022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ar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单位决算公开报表(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