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栏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3-02-21 16:14文章来源: 老干局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

2023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概况


一、 职能简介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老干部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住所离休老干部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2.以正能量活动为载体,广泛组织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弘扬新风正气,充分展示老同志爱国为民的信念力量、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

3.充分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为他们解决医疗护理、紧急救助、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加强老干部活动室的规范化建设,满足老干部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培训,确保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二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2023年单位预算表


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单位公开).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8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和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收支总预算186.86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37.19增加49.6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去年调入一名工作人员,且有一名工作人员于今年一月退休与预算时间节点不衔接所致。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收入预算18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8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支出预算186.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86万元,占87.7%;项目支出23万元,占12.3% 。项目支出包括两个项目:1.老干部活动慰问经费;2.老干部活动室运行维护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6.86万元, 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37.19增加49.6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去年调入一名工作人员,且有一名工作人员于今年一月退休与预算时间节点不衔接所致。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8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42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2.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6.86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37.19增加增加49.6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去年调入一名工作人员,且有一名工作人员于今年一月退休与预算时间节点不衔接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42万元,占91.75%;卫生和健康支出2.39万元,占1.27%,住房保障支出13.05万元,占6.9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2023年预算数为148.2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2. 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5.4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3. 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7.7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3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3.0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3.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10.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8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持平,为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增加0.01万元。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8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老干部服务用车等工作开展。

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原因为填报操作失误所致。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2023年预算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干休所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共有车辆1辆。其中,老干部服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老干部第二休养所按要求编制了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23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23.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浏览次数: